close


        因為紅綠燈能左右我向前走或轉個彎,於是這天的下班,我繞過了平常不走的路,於是從櫥窗外看見貼著玻璃躺臥的田螺麵包們。 
        已經忘了是幾歲的時候第一次吃到田螺麵包,那是媽媽從菜市場回來的一個下午,我從塑膠帶裡選了一個巧克力奶油口味的田螺麵包,於是往後我就只吃巧克力口味,白色奶油的碰都不碰。但時代的進步,淘汰了巧克力,適者生存的白奶油,依然在某些角落努力招手。 
        在那個時代裡,麵包的形式很簡單,口味也很容易挑選,不是上頭灑滿蔥花的鹹味麵包,就是夾著奶油的甜味麵包,否則就是什麼都不添加的菠蘿麵包,一個5元,好吃地令人銷魂。簡單的麵包,有簡單的喜悅,比起因為精緻化入侵,都市化洗禮鄉村之後產生的花俏麵包,許許多多吃過一次之後就不再想嘗試。只能看,吃起來卻不令人感到滿足。 
        買了一個田螺麵包。這是難得一見極為普通的麵包店,走傳統路線,沒有精緻的麵包,清一色都是老時代的作品,而這種田螺麵包,在豪華美麗的店鋪總不販賣,麵包店似乎也快淘汰這類款式的麵包了。也許是田螺本來就適合生長在鄉間野道間。於是我又想起了那段在廣告公司的日子,經過旁邊的傳統麵包店,總會和joyce一起買田螺麵包,並開心的吃著。 
        拍完這張照片之後,不到2分鐘時間,我就把它吃個精光,仍然是這麼令人滿足的口味。我想,麵包大會我仍然會投票給田螺麵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