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沒有風吹,也沒有花香。我想,我是太久沒有出去走走了吧! 
        下一陣停一陣的雨,陰一時晴一時的天氣,變化之中,是否加入了太多的情緒。 
        有一天,當我想起最近的生活,忍不住開始哭泣。蜷曲的身體,伏臥在一處不知名的角落,但其實一抬頭,仍是可以看見天空的地方,卻看不見偶掠過的倦鳥。 
        每一天,我開始能想的事情越來越少,卻開始在意越來越多的情況。偶有絲路的片片斷斷不完整,說是一種美,更像一種不負責任。繳盡腦汁窮究的腦袋,像是忽然停歇的老鐘擺,自動關閉仔細思考的神經,學習逃避的感覺其實一點都不好受,忍不住好好思考的時候,竟也會淚流滿面。社會上太多課題要思考,人生中太多障礙要跨越,像百米賽跑,忍不住想起過年期間在YO他們家客廳桌上紅白機所放映出來的奧運遊戲,那個踢倒障礙柵欄而荒了手腳,直在原地跳躍而無法冷靜往前跑的2P選手,這還更慘!但我竟連障礙都踢不倒,當然無法往前跑,於是我又想起了美國那一段刻痕,似乎我踢倒了障礙,卻只能站在原地跳不起來。人生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開始又無法展現那種日本來的自信心。(又或者說自信心其實遠離我很久了) 
        這一天,項鍊不見的早晨,好像夢一樣敲醒我珍貴的回憶,決定回家後重新找回被遺忘在哪個角落的大項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