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台北城的人行道上拾獲一根黑褐色的鳥類羽毛。

        我可以選擇拾起他,或者任由他躺在紅磚色的人行道上,由清潔工帶走,我彎下腰,決定帶走他。
        他本來應當在一隻鳥兒的身上,任大鳥帶他穿梭台北市的街廓巷尾,遨翔台北城的上空,觀賞高樓矮房;又不知停留在多少棵參天老樹的枝幹上,聆聽微風穿過羽毛的娑娑聲,黏貼多少黃金碎片在身上,點綴黑褐色不亮眼的皮毛。
        我看見他,躺在地上。
        我帶走他,想延續他的生命,讓他能夠繼續欣賞台北的景緻,只是我忘了,在我撿拾起他的時候,他已被我限制在我的世界裡,看見我的週遭,作為他生命的延續。羽毛希望活下來嗎?或者他只想躺在人行道上,享受最後的一片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