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9點25分,
公車上空曠的空間,連司機先生的呼吸都聽的見。

早晨9點45分的公車,
總是塞滿了人潮,
連上班上學,都還是習慣臨時抱佛腳。

人滿為患的公車,塞滿了各式各樣的人,
是看人的時機,也夾雜了遲到的危機。
博愛座的老人座位永遠不夠,
上車的老人永遠絡繹不絕。

“您坐!”(一個老太太)
“為什麼給我坐?”(操外省口音)
“我要下車了。”

我站在杯杯座位旁,
一個心情愉快,滿臉笑容的老伯。

他打量了我,
“妹妹,你穿的好漂亮!”
“謝謝!”
“你是上課還是上班?”
“上班喔。”
“你還沒滿18歲,你上什麼班?”
“我……我早就超過很多歲了!”

對望傻笑。

心情愉悅的老人,花言巧語的讚美,
熱情的氣氛渲染身邊的乘客,
不過“妹妹”一出口,我便感到無比尷尬。

感謝他的讚美,感謝他與我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