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喜歡上搭乘公車的日子。

大同中學牆外的人行道,
老樹參天。
聽見微微的鳥鳴,以及輕輕的微風,
人行道上散發出特殊的植物清香,
於是腳步逐漸放慢。
圍牆內是操場,
海藍色的跑道,讓心境更貼近海洋以或者湖泊,
水色,樹色,自然的顏色,
驅走了艷陽的酷熱。
早晨夜晚,迥然不同的景緻。

這才發現,我的腳步越趨緩慢,
五分鐘的人行道,成了十分鐘的散散步,
於是心情隨時間的拉長而緩緩延續。
這時候也忽然想起昨天和skull 聊起的,
關於clamp 對於死亡的詮釋。

我終於知道這段路不是遙遠,而是樹蔭讓我忘卻時間。

如果下次你問我
“你在哪?”
“我在長春戲院。”
那表示我忘了時間,或者許也正在哪棵樹下發呆。

坐上公車,
因為散散步的心情,忽然想起許多事。
Tasty 的晚餐,政大的河堤,
還有藝文中心薩克斯風的聲音……
不知不覺,
我又搭乘過頭,
急忙下站,卻意外發現短程的散散步綠蔭樹道,
再一次自動放慢腳步,
結果只有,遲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