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權東路的小巷子。

這幾天遲到的早晨
在這條充滿機車的巷道中急速搜尋停車位

接連著兩天
面對陌生人的熱心協助
讓我看見了社會中的美好

他們只是工人,就稱為停車先生吧
每天早晨在某棟大樓前做著粗活

第一天
看見尋找尋找車位的我
努力的向我揮手
幫我移動調整好一個大大的車位
習於客氣的自己,也對他們連說了至少5次的道謝

第二天
不知為合,爆滿的比以往更嚴重
他們仍然看見我
仍然對我揮手
就在自己急忙想停車位的同時
撞倒了路邊的機車,差點釀成連環倒事件的禍首
好心的停車先生飛衝過來扶正因我的迷糊而差點倒地不起的機車
我還是停好車他們為匆忙的人們尋找的車位,還是連續說了至少5次的謝謝

我很珍惜這幾天遇見的社會溫暖
也很感謝這樣的人的存在
讓我仍然相信
人與人之間
還是存在某種最真誠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