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天。

每當我走在雨中,任雨水滑過我的臉頰,滴落在我的肩上,
總是會有同樣的記憶滑過我的腦海。
每個雨天,每個我不撐傘的下雨天。

研究所一年級下學期,我過著搭捷運上下學的日子。
從起點搭乘到終點,再轉公車到學校。

住的遠,成了我研究所時期遲到的藉口。
這樣一個早晨,出門前發現的陰天,
卻因為遲到以及懶惰,明知木柵的山區應該已經飄起小雨,
但我不堅持必須帶把傘
飛奔至捷運站。

隔著窗口
在接近木柵的路上,

滴落在玻璃上,和灰色的天空共成譜成一段協奏曲。

當我出了動物園的站口,我明白我只能頂著小雨
穿越馬路,等公車,進教室。
在一群稱著傘的人群中,走著。

身後傳來急促的跑步聲
衝著我來
當我回過頭,一把雨傘已經撐在我的頭頂。

一個女孩,帶著甜美的笑容,說著
“你沒帶傘喔,我們一起撐傘吧。”
當時的心情,只有呆傻與驚訝。
一路上,我感到很溫暖,來自一個素昧平生的一個學妹。

上了公車,我們並肩臨坐。
好奇的我開口問了她,為什麼會主動幫陌生人撐傘
她笑著對我說了讓我永遠也忘不了的一段話
“沒有啦,因為好久以前也有人曾經這樣對我,
我當時覺得好溫暖,所以我也想延續這樣的做法。”

多麼感動!
當下我便讚美她是個善良的女孩。
下了公車,我們笑著在校門口揮手道別
徃不同的教室而去

那一刻的溫暖與感動,
總是會在一個人走在雨中時不斷想起。
也許我不會再遇到第二個這樣的人。
當時的我也曾希望延續這樣的溫暖,
但是
在雨天裡身上總是少了把傘
忘了要撐起一把溫暖的傘
獨自一人在落雨的街頭
走在一群傘,一群人中
習慣了淋雨
也習慣這樣回憶當初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