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桔梗對我說:我發現妳好像不太會享受生活!

回想兩年多以前
我開始知道什麼叫做享受生活
於是在這人聲鼎沸,處處萬丈高樓的台北城裡
我的眼裡只出現高樓夾縫中的山
路邊一棵棵的行道樹
樹上的松鼠和小鳥
公園的寧靜
落葉的蕭瑟
……

這是兩年多以前

我開始忘記享受生活
腦子裡充滿的是一件件惱人的事情
忘記享受生活的快樂

桔梗用著她的鐵馬載著我
從京華城穿越諸多小巷到微風廣場
再穿越諸多小巷去吃吃喝喝
坐在腳踏車上的風景,真是美極了!
所有的步調都慢了下來
視野矮了一截
我看見,看見我應該享受的生活!

坐在腳踏車上
好像回到悠閒的鄉村生活
微風穿越髮絲之間
輕輕地撫摸你的臉龐
感受城市裡的悠閒風

騎著腳踏車
旁若無人
機車永遠不在我的眼底
似乎只有我,只有我一個人在路上奔馳
享受屬於我的悠閒

我忘記了應該享受生活
我忘記太多太多
每天都想哭泣對生活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忘記我還活在這需要享受的生活世界裡

凌老師說:你不要再粘著你的貓了啦!

我已經忘記是貓先粘著我
還是我先粘著貓
但是事實證明,我已經粘著貓好多年了
我忘了這是個有人的生活世界
忘了帶著我的心
享受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