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製作了「我家喵檔案」的小圖檔。愛姐說也想做做看,我的雖然很陽春,不過可以玩一下。

拿小笨蛋當範例。

因為是從大照片隨手(真的很隨手,因為只是在試試看而已)剪裁下來,於是尺寸沒有特別精準的測量。

下次製作的時候,可以用等比剪裁,就可以等比縮放,在設定連結的尺寸時會方便很多。

這是什麼意思,拿以下當例子:

放在相簿裡的尺寸是250*191(像素)

但是整張等比放在連結列會嚇死人,於是得縮放一下。

250*191<--------一看就是不好縮放的尺寸,很腦吧,所以上面才說ㄧ開始要把尺寸設定好。

也可以以同樣尺寸剪裁其他喵的圖片,以免像我一樣,每張都要手動計算、調整。

在相簿裡面放好照片之後,在資料夾管理的地方,開一個新單元。

連結管理進去之後,在名稱的地方打上以下語法: 


網址" target="_blank">圖片高度" src=" 圖片網址" width="圖片寬度" border="0" alt="網站介紹">

先說
網址:你想要圖片連過去的地方

圖片網址:放這張圖片的地方,若是在無名,點一下右鍵看內容,上面的網址就是了。

圖片高度圖片寬度:拿我這張小笨蛋為例,變成122*93.........很怪的尺寸吧!!

因為這是等比縮放啊!!!

至於網站介紹,我試過打名稱,但是都沒有什麼特殊才藝,目前不知是不是打網址也可以,當然空著不打也可以………
-----------------------------------------------------------------------------------------
已於5/23日訂正:
其實alt=""裡面打字是有作用的!!
這會讓滑鼠放置在圖片上的時候,出現""裡面的字。
所以如果想要出現介紹
,可以打上需要的說明。
----------------------------------------------------------------------------------------

那我的圖片下面還有字呢
!!!

小笨蛋 2000.09.23 小美女

這一行就直接打在語法的下面,接著也沒關係,因為

這個語法就是空一行的意思,否則會跟在圖片屁股後面,很醜。

所以以我的小笨為例,就是:

http://www.wretch.cc/blog/ting123" target="_blank">height="93" src="http://f8.wretch.yimg.com/ting123/XXXXXXX.jpg " alt="" width="122" border="0">小笨蛋 2000.09.23 小美女


以上,很簡單吧
~"~,可是被我寫的好像很複雜耶!!!

PS,如果要讓圖片置中(以上是單純靠左對齊),那麼要做小小的手腳:
語法如下

-------------------------------------------
以下已於5/23經過修改為正確語法>"<....之前出一點小錯誤

<a href="http://www.wretch.cc/blog/ting123" target="_blank"></span><span lang=">小笨蛋2000.09.23小美女




請注意橘色的字,就是會讓圖在中間的語法。下面的中文也才會跟著一起置中的原因,是尾巴記得要打上

,否則你的中文字就會靠左邊,沒有跟圖一起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